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全校办公室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5-31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5月26日至27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全校办公室工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分两个半天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了26日上午的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铁柱出席了27日下午的座谈会并总结讲话。

杜方波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各办公室的工作节奏更快、工作落实更实、工作效能更高。做好办公室工作,要胸怀学校综合改革大局,要承上启下、运转灵活,要分清轻重、突出重点,要上传下达、激发活力。

杜方波强调,在力争做知识型、智慧型、团结型、开拓型、实干型“五型干部”的同时,要从五个方面当好办公室主任:一是勤学习,做知识型办公室主任;二是善思考,做研究型办公室主任;三是勇担当,做善于解决问题的办公室主任;四是重落实,做积极抓落实的办公室主任;五是会协调,做追求效能的办公室主任。

张铁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交流座谈会是在全校办公室工作人员调整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内容实用,针对性强,时间紧凑,交流充分,效果很好。

张铁柱强调,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做好办公室工作,要做好十个方面:一是强化岗位责任和岗位意识;二是规范程序,提高效率;三是工作重心下移,增强使命感;四是强化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和担当意识;五是增强政策把握能力;六是增强政策执行能力;七是强化规矩意识;八是抓好学校重大政策、决策落实;九是做好财务支配、资产调配等相关重要工作;十是要增强成本观念,坚持节俭办学。

座谈会上,学校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就办公室工作中的有关公文写作常见问题、电子公文系统使用、公务接待规范与办会办事规程、财务报销规范、信息与督查督办、宣传稿件报送、保密知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讲解说明,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学习了岗位工作要求并进行了工作交流。通过交流座谈,进一步规范了办公室工作程序,为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和协调服务水平,建立起全校办公室系统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打造一支适应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的办公室工作管理服务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办(综合办)负责人,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等单位内设的综合信息科或负有办公室业务职责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上一条:杜方波同志到党办政策研究室党支部...
下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上作典...

关闭

时政要闻 更多>>
  •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10-2016 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鲁ICP备09042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