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王玉忠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16-04-07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中国工程院12月7日公布了2015年院士增选结果,我校1978级校友王玉忠成为2015年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7日,学校向王玉忠校友发去贺信,代表全校师生向他表示衷心祝贺。

王玉忠1961年6月出生于山东文登,1978年考入我校纺织学院(原山东纺织工学院)纺化系,1982年6月毕业后留校任教。1994年6月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并留校工作。现为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玉忠在高校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30多年,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的阻燃、生物降解与循环利用研究,主持完成国家863、国家重点科技攻关/支撑计划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国家级和部省级计划项目40 余项,并承担完成大量国内外企业委托的项目;申请发明专利100余项,已授权8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的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四川省自然科学和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省部级其他科技进步奖4项。在SCI收录刊物上发表论文380余篇,SCI他引5000余次,出版专著/教材/手册6部。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 国家级人选,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特聘教授、教育部“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创新团队带头人、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带头人。

据悉,中国工程院增选院士为两年一次,此次共新增院士70名,其中来自高校的34人、研究院所15人、企业及医院21人。王玉忠成为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新增的9位院士之一。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上作典...
下一条:青岛大学报评出青岛大学2009年十大...

关闭

时政要闻 更多>>
  •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10-2016 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鲁ICP备09042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