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岛大学报评出青岛大学2009年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6-01-04  作者: 点击:[]

一、在4月23日上午举行的山东省2008年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校共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22项,其中夏延致教授的《再生纤维素/SiO2纳米复合材料与无机高分子阻燃纤维》项目获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该项奖励为我校及青岛市首次获得;谢俊霞教授的《BFP及铁螯合剂防治PD的生理和药理研究》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复杂系统若干问题的理论研究与应用》等4个项目获得省自然科学或科技进步二等奖。

二、医学院药学系岳旺教授团队的“抗帕金森病新药2,3-吲哚醌的临床前研究”课题,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立项,我校从而成为迄今为止青岛市唯一一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承担单位。医学院马爱国教授承担的世界卫生组织糖尿病基金会项目,是我校第一次承担的合同经费约260万元人民币的国际合作项目。

三、在2009届毕业生离校时,我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已达86.6%,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就业率工作目标。

四、国务院学位办公布《关于批准新增法律硕士等类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通知》,我校新增临床医学博士、教育硕士、艺术硕士、公共卫生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等5种专业学位类型,新增数量位居全国高校之首。至此,我校专业学位类型由“十五”末的4个增加到11个,超额完成“十一五”目标。我校还申报成功了基础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至此,我校博士后流动站已达4个,提前实现学校“十一五”规划目标。

五、由我校和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强强联手成立的青岛大学海洋物理与遥感研究所的揭牌仪式,7月7日上午在我校举行。该所已设置界面物理与海气交换、电磁学与海洋、海洋光学3个研究方向。

六、我校自3月中旬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历经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到9月初,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基本结束,之后转入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校将整改落实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密切结合,解决了一些长期制约学校发展以及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重点、难点问题,受到了中央、省委、省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肯定。中央和省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均多次单独编发简报对我校学习实践活动予以特别报道。

七、教育部公布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申报的两项成果获得国家级二等奖。这两项成果分别是由校长夏临华教授领衔,黄家寅、徐淑华、王斌、肖江南、师忠秀、李荣贵等共同完成的“坚持‘三结合’,实现‘三转变’——地方综合大学实验教学体系的创新与实践”,由于海生、潘松峰、王正彦、高军伟、徐淑华、王英、张智晟、董介春等完成的“电子信息与电气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

八、由教育部组织评选的2009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公布,文学院刘增人教授的《中国现代文学期刊史论》获得二等奖,文学院姜振昌教授的《〈呐喊〉〈彷徨〉:中国小说叙事方式的深层嬗变》获得三等奖。

九、教育部、财政部分别公布2009年度双语教育示范课程和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名单,由谢俊霞教授担任课程负责人的《生理学》被批准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由自动化工程学院于海生教授担任课程负责人的《计算机控制技术》被批准为国家精品课程。在教育部、财政部公布的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中,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榜上有名。

十、我校承办的山东省2009年服务“半岛蓝色经济区”人才招聘会暨2010届毕业生首届供需见面洽谈会,11月27日在我校体育馆举行。420余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1000余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2%,提供的就业岗位数创我省高校校园招聘会之最。省内外约2万余名高校毕业生与会洽谈。

上一条: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教学科研单位...
下一条: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教学科研单位...

关闭

时政要闻 更多>>
  •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10-2016 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鲁ICP备09042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