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胡金焱到音乐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18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近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音乐学院考察调研,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国家艺术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王景彬进行了座谈交流。

胡金焱首先听取了王景彬关于国家艺术基金重大项目大型歌剧《韩信》的创作和申报情况的汇报,对他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他为学校赢得荣誉表示感谢。胡金焱指出,获取该项国家艺术基金重大项目充分说明我校在艺术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体现了我校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学科综合和资源互补的优势。音乐学院要好好研究、发挥我们作为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在“精、特、优”三个字上做文章,坚持做精做强、突出特色特长、争创优秀一流。

胡金焱进一步强调,要由人文社科处牵头,会同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等学校相关部门,统筹协调相关学院和学科,整合各方资源,对音乐学院的重大项目实施给予重点支持,确保这一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要围绕项目和学科特色,进一步推进博士点申报和学科建设,进而引领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各学科的发展振兴。音乐学院和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积极主动地为教师的教学、科研和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充分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让更多的教师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大事。

胡金焱要求,音乐学院要积极利用好本学科的专业特色,在学校文化建设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特别是要结合我校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统筹谋划举办系列高雅文化艺术活动,进一步加大力度创作高水准的艺术作品,认真做好各种演艺活动的组织和排练工作,为办学110周年献礼。

歌剧《韩信》是王景彬依托青岛大学歌剧中心的教学与科研力量,在继《敦煌之恋》和《商鞅》之后,创作的第三部大型歌剧。该剧获批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重大项目资助立项,实现了我校在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方面的重大突破。歌剧中心计划继续创作新的歌剧和音乐剧,为发掘中华本源文化、彰显文化自信作出新贡献。音乐学院将围绕几部大型歌剧的创作、排练、演出展开实践教学改革和学术研究,充分利用综合大学的资源优势,联合文学、历史、美术、服装、新闻传播、软件技术等相关学科,加强沟通合作,着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歌剧艺术高地。

校党委办公室、人文社科处、人力资源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自动化学院民...
下一条:我校启动中层干部调整工作

关闭

时政要闻 更多>>
  •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10-2016 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鲁ICP备09042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