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15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1月1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点评。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会议。

胡金焱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各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肯定了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推动作用。胡金焱指出,各党组织书记党建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建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取得了很多成绩,验证了基层党建的成效。同时,他认为基层党建工作中还有很多差距和不足,如主体责任还没有完全压紧压实,党建引领发展、定向导航的作用还不够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党组织抓党员教育管理还不够。

针对学院党建,胡金焱指出,基层党委书记要高标准要求,要有政治家的胸怀、思想家的专业素养。基层党委书记要着力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班子建设,要打造风清气正、团结合作、温暖和谐、干事创业的班子。二是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同心,齐抓共管。三是要健全各种机制建设,健全完善党委会会议制度、学院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政联席会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教职工会议制度,抓好落实。四是抓好师生的政治思想工作。要做到“四个依靠”,对老同志,尊重依靠;对中年教师,团结依靠;对青年教师,关心依靠;对管理人员,理解依靠。要深入研究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问题,落实书记抓书记,发挥出“领头羊”“领头雁”作用。

针对机关党建,胡金焱指出,要打造服务型机关,力戒官僚主义。打造务实型机关,力戒形式主义。打造和谐型机关,力戒本位主义。打造效率型机关,力戒拖拉扯皮。机关要对上讲执行力,对下讲服务力,对外讲协调力,对内讲合作力。

述职评议会前,全校41个校直属党组织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情况撰写了述职报告,校党委确定师范学院等17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会上,各位书记紧扣重点内容,实事求是地总结工作,认真深入地查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各学院党委、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部分学院院长、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听取党组织书记述职后,现场进行了测评。

根据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我校从2016年起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今年已是第3年。鉴于校直属党组织较多,我校每年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至今,校直党组织书记全部参加了现场述职,实现了省委教育工委“现场述职2至3年内实现全覆盖”的要求。

上一条:我校启动中层干部调整工作
下一条: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一行到访我校...

关闭

时政要闻 更多>>
  •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10-2016 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鲁ICP备09042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