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1-13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1月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刘军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领学了新改版的《求是》杂志2019年第1期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重温了邓小平同志的重要文章《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 团结一致向前看》。

胡金焱在讲话中,着重就加强理论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胡金焱指出,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本质特征,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胜利的思想基础,也是党在新时期迎接新挑战、完成新使命的根本保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教育人,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根本任务,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加强理论学习,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更为紧迫。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重要性,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领导能力,进一步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胡金焱指出,《党章》中规定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就要求我们在理论学习中要深化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深化党章党规学习教育,深化对高等教育规律的学习,深化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

胡金焱强调,理论学习的目的和归宿是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因此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把学习的着眼点聚焦到研究和解决问题上,通过学习找到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只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自我革新的精神,以脱胎换骨的勇气,瞄准一流目标,改革创新,才能早日建成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为党和国家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夏东伟、汪黎明、孔伟金等校领导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实际,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校长夏东伟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重要意义的认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的发展,充分发挥创新的根本动力,全面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汪黎明指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信仰信念信心的精神力量,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实现学校的跨越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表示,要准确把握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不断增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聚焦短板、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努力实现我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内涵发展。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校直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负责人参加学习。

上一条:鼓足干劲凝心聚力 建设百年经典校园
下一条:学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校友...

关闭

时政要闻 更多>>
  •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10-2016 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鲁ICP备09042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