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工作研讨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8-03-05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3月1日下午,我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闭幕。按照会议议程,今天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和会议总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分组讨论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部署了2018年学校工作。

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邵彬、汪黎明、杜方波、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军出席会议。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夏东伟主持会议并作大会总结。

在分组讨论中,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全力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王静表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一系列改革方案必将给中国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为国家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活力。尤其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同林表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自觉性,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并且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夏东伟在总结讲话中说,此次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激发斗志的鼓劲会,是一次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的动员会。今年校党委从实际出发,提出了许多振奋人心的发展目标,充分体现了校党委的勇于担责、推动发展的坚强决心,大家对未来学校发展既充满了信心,又鼓足了干劲。会议有三个收获:一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二是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发展的动力。三是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做好2018年的工作,夏东伟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胡金焱书记的主旨报告、各位校领导的专题报告以及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各单位在会后要传达好会议精神、谋划好发展、强化责任抓好落实。

二是要攻坚克难,及早谋划,全力完成2018年的目标任务。今年要重点在“补强短板、加快发展”上下功夫。一是要加强一流本科建设,学校将着力推进本科生课程与研究生课程的结合、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结合等“四个结合”。二是要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做好新一轮博士点的培育工作,加强学科群与新兴交叉学科建设。三是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今年,学校将针对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着力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做好教师的培养培育,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四是要加强学术创新,做好服务社会这篇大文章。今年科研工作的重点就是要在申报国家级大项目、培育国家级奖励和科技平台等方面做文章,特别是学校重点布局、冲击国家一流学科的学科,其中的关键是我们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发展的能力,支撑、引领产业发展的能力。五是要推进国际化办学。现在无论是一流学科申报,还是学位点审核评估,都把国际化作为重要的考核指标,有关部门、学院和学科要深入研究,尽快出台相关激励措施,切实提高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三是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奋力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各位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

四是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要抓好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做好学生的教育,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做好后勤等保障工作。

夏东伟强调,“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宏伟的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奋力向前,努力开创青岛大学光辉灿烂的明天。

会上,分组讨论的召集人于海生、孔伟金、张贞齐、尹增刚、王斌、刘彩云、刘喜华、肖江南依次代表所在小组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这次会议很成功,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收获很大。通过研讨,大家对学校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如何实现内涵式发展、如何服务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等关键问题上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在小组讨论中,大家重点围绕校党委书记胡金焱的报告和各位校领导的专题报告以及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中,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深入研讨,就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胡金焱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对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位校领导在专题报告中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部署,报告内容精彩,让大家深受启发。会议的报告与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都非常实、非常具体,目标明确,任务清晰,不空喊口号、不夸大指标,非常具有操作性、可行性,努努力、够够高完全可以做得到,让人感到既有压力、更有动力。通过讨论,与会人员更深刻地认识到,“双一流建设”的深入推进、学科评估的全面展开、博士学位点的增列、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都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深刻把握规律,开拓视野、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校领导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

关闭

时政要闻 更多>>
  •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10-2016 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鲁ICP备09042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