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2-19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12月15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基层党组织关于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全校47个党委(党总支)、380个党支部按要求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顺利完成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7项重点任务之一。学校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这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9月份正式启动,历时两个多月。在校党委和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小组领导下,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阶段、每一环节的工作,保证了基层组织换届选举稳步推进。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小组,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举办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培训班,进行换届选举工作专题辅导培训,讲解政策文件,介绍工作流程和重点把握的问题,使换届选举党务工作者熟悉和掌握换届选举工作政策和业务知识。党委组织部下发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为基层党组织提供请示、报告、选票范例模板等,为基层党组织答疑解惑,提高了换届选举工作的效率和水平。校党委定期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小组会议,实时掌握基层换届选举工作动态,对基层党委、党总支报送的请示及时研究并书面批复;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逐一到基层党委、党总支进行调研走访,了解掌握各单位换届选举情况,把握关键环节,发挥把关作用,面对面做好帮助指导工作。

基层党组织严格履行程序,严格实施三个阶段,即学习动员阶段、党员大会筹备阶段、党员大会召开阶段,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牢牢把握五个环节,即调查摸底环节、宣传发动环节、两次推荐环节、党委审批环节和会议选举环节,营造公开、透明的换届选举氛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全面回顾和总结工作,形成了思想统一、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的党委、党总支工作报告。各党委、党总支党员(代表)大会程序严格,会场布置隆重庄严,对党员来讲,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

通过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凝聚党员、增强组织战斗力的重要过程。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回顾总结了本单位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明确了今后的目标任务。并通过反复征求意见,推进了党内民主和党务公开,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推进学校改革、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上一条:胶州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举行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青岛大学等四所高校11个专业入选省...

关闭

时政要闻 更多>>
  •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10-2016 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鲁ICP备09042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