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马英九会面在高校干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5-11-10  作者: 点击:[]

本报北京11月9日讯(记者 焦新)近日,高校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密切关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台湾方面领导人马英九在新加坡会面的情况。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面是两岸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翻开了两岸关系历史性一页。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进一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高校干部师生一致认为,两岸领导人会面迈出了两岸双方历史性的一步,向世人表明两岸中国人完全有能力、有智慧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兴认为,1949年以来两岸领导人的首次会面,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民族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大智慧、大情怀、大担当、大魄力。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研究生王佳佳表示,前几天看到媒体报道时,对这次会面充满了期待。看到两岸领导人面带微笑长达80秒的历史性握手,仿佛有一股热流从脊背上升。这一握,不仅握在现在,也握住了未来。坚信历史悲剧不会重演,祖国统一定会实现。来自台湾的上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林靖耘说:“对身份证上是来自台湾,而从小至今在大陆接受教育的我来说,今天特别开心、无比兴奋。我希望两岸能够携手前进、共造福祉、共同实现民族振兴。”

高校干部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四点意见”,为进一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面时提出的“四点意见”,对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民众福祉、推动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有理由相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格局一定会更加巩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早日实现。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朱松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意见”,是进一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完整阐述,其中,“九二共识”是共同基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实践道路,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是发展目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根本目标。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义虎表示,能够夯实共同政治基础,就能为两岸同胞谋更多福祉。

高校干部师生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表示,高校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中肩负重要职责和使命。我们要弘扬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同台湾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广泛联系,密切科技合作和师生互访,助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盟重庆大学支部主委李玉莲表示,作为高校台盟基层支部的主委,要团结带领全体会员,更加努力工作,共同为促进两岸科技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指出,面对近年来台湾内部环境的新变化,我们要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特别是深入研究坚持“九二共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交流合作等重大问题,为中央对台决策提供参考,为对台交流提供丰富的话语资源。

上一条: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教育领域通过...
下一条:袁贵仁:提高教育质量

关闭

时政要闻 更多>>
  •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2010-2016 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鲁ICP备09042126号